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议---提案工作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议

时间:2018-08-22 08:55:45  阅读次数:13260
分享到: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议

   

    8月21日,市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汪洪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张慧、马荣芳、侯波,秘书长孙家燕以及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重点提案提案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市政协各位副主席和各提案人也就提案办理发表了意见建议。经过充分讨论沟通,提办双方对如何办理落实政协提案形成共识,达到了专题协商的预期效果。

    汪洪溟要求各承办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以提案办理为抓手,促进政府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王笑柳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努力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相结合。

   王笑柳强调,要积极配合,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效。各承办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了解民情、收集民意,认真吸纳提案中的真知灼见,努力查找自身工作不足,进一步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政协要密切与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动态跟踪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提案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笑柳强调,要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政协提案成果转化。要按照《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要求,优化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推进提案办理程序化、规范化、优质化,为开创营口全面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