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双向评议”会议---提案工作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双向评议”会议

时间:2022-09-28 08:08:43  阅读次数:2205
分享到:

9月2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双向评议”会议,提办双方面对面交流、面对面沟通,促进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双提升”。

提办双方先后来到芙蓉园小区、国宝首府小区北侧空地欢乐时光口袋公园、红旗广场实地查看提案办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对今年所承办的政协提案进行总体评价,部分市政协委员也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

今年以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共提交提案278件,立案243件,其中政府系统共承办政协提案229件,目前办理225件,完成率98.3%,委员们目前满意率100%。

开展提案“双向评议”是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优势、促进提案“提”“办”质量“双提升”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会议指出,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开展提案“双向评议”的自觉性。要强化措施,提高提案“双向评议”的质量和水平。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多反映群众的意愿和重大关切。提案承办单位要从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高度,认识提案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把政协提案从“纸面”落实到“地面”。政协提案部门和政府督查部门要主动挑起自身职责,做好引导工作,使委员和承办单位达成共识, 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参加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