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调研督办---提案工作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调研督办

时间:2022-07-30 10:07:26  阅读次数:1736
分享到:

7月29日上午,市政协围绕重点提案《关于把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推向深入的建议》开展调研督办。


督办组一行来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和市民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窗口单位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开展的情况。座谈中,市营商环境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代表就提案办理情况和持续推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提出建议。


督办组指出,承办部门对提案高度重视,回应及时,办理认真细致。督办组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完善领办机制、加强跟踪督办、强化督查考核,认真落实“四个一”要求,切实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落实转化,为服务决策、完善政策、规划制定、推动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督办组强调,提案承办部门要深入研究制定办理工作方案,明确方法、步骤和时限,积极参与调研、面商、答复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提案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提案人和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商和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提案办理。政协提案部门和政府督查部门要认真落实《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办法》,合力抓好跟踪督办,促进办理成果转化,切实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参加调研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