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调研督办---提案工作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调研督办

时间:2022-07-21 09:49:16  阅读次数:1792
分享到:

7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带领调研组到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调研督办民盟营口市委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乐器行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并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


调研组深入总装车间、培训中心、古董琴展示区,实地考察钢琴生产运营情况,了解乐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市工信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乐器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提案人、民盟市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和主要意图;市政协经济委负责同志就我市乐器产业总体发展和提案具体办理提出了建议。


侯波对提案提办双方所做的前期务实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乐器产业起步早,历史悠久,取得过成绩,但也经历了发展阵痛,面临着发展难题。他强调,应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工作格局,加大宣传和政策扶持力度,重塑“营口乐器”品牌。发挥行业协会龙头和市场机制作用,形成行业产业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学习借鉴南方先进经验,盘活优质资源,重点推动乐器产业园建设,努力使营口乐器行业的规模和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