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提案工作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

时间:2022-07-13 09:42:26  阅读次数:1734
分享到:

7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带领调研组对156号重点提案《关于充分考虑社会育儿需求 加快推进公共托育服务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围绕我市公共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探讨发展良策。


近年来,全面二胎政策的实施带来一定规模的婴幼儿人口增长,也逐渐显现出我市现行公共育儿服务资源的不足。全面落实两孩政策,构建完善的托育公共服务体系势在必行。今年的156号重点提案,对明确托育公共服务地位、加大发展托育工作服务事业的力度、充分挖掘公共托育服务社会资源等建言资政。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西市区金袋鼠德福托育有限公司、老边区睿童托幼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0-3周岁婴幼儿托育服务现状和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托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开展的主要工作,提案人代表进一步阐明了提案意图和办理意见,部分委员分享了托育服务较为成熟地区的经验,就发展我市托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相关问题现场交流。


马荣芳指出,解决年轻父母的“生育焦虑”和时间、资金成本,建设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高质量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应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力求能够较快取得成效。他强调,要加强提案提办双方沟通交流力度,以提案内容为指引,以办理提案为抓手,以强化落实为目标,力争在建设具有指导示范作用的公办托育机构、挖掘公共托育服务资源、利用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上见真章、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