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召开“1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提案工作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提案委召开“1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1-03-24 09:22:54  阅读次数:8210
分享到:

    3月23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召开“1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1号提案”督办领导、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文斌主持。


    在今年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联合提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提案,市政协将该提案确定为“1号提案”进行协商办理。


    座谈会上,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总体情况和“1 号提案”办理工作初步方案。作为共同提案者的各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落实办理好“1号提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1号提案”办理的定位、靶向、责任落实等内容形成共识。


    马春山对“1号提案”前期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政协提案部门、提案者、承办单位加强协调配合,集思集力高质量办理好“1号提案”。


    就具体推进“1号提案”办理,马春山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1号提案”的引领带动作用,把“1号提案”作为一号任务“有高度、有力度、有速度”地完成。要认真制定提案办理方案,准确梳理堵点,分清远、近问题,持续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强化办理责任落实,继续深入搞好调查研究,采取切合实际的举措确保办理任务落地见效。


    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张春玲、提案委副主任田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