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赴本溪、丹东、大连学习考察提案工作---提案工作交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提案委赴本溪、丹东、大连学习考察提案工作

时间:2018-05-11 11:22:00  阅读次数:18488
分享到:

市政协提案委赴本溪、丹东、大连学习考察提案工作

      

       5月9日一10日,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正凯、提案委主任文斌率提案委考察组先后赴本溪、丹东、大连市政协学习考察提案工作。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中,考察组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学习交流了各市政协提案委关于提案各个环节工作的先进经验

   在本溪,考察组详细考察了提案征集、立案审查环节的经验做法。本溪市政协坚持做到“三提前”,即提前收、提前审、提前交,既提高了全会期间的提案质量,又保证了提案审查立案的高效能

      在丹东,考察组主要考察了重点提案的遴选和督办工作。丹东市政协以协商座谈形式邀请提办双方“面对面”交流沟通,办理情况主动“问询”;在把握提案办理进度的同时,促成提案办理明确职责,使落办有计划有时限。

    在大连,考察组在全面了解提案各个环节工作的基础上,重点考察了线索征集、选题确定、论证提出等提案培育工作。大连市政协多年来始终注重提案的优质培育,倾心打造“1号提案”,并以此为引领,不断拓展政协履职渠道,丰富协商民主实践内容。

    学习考察中,每到一地,考察组成员专心听、认真悟,取“真经”、学实招,吸收学习借鉴三地政协提案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大家纷纷表示,两天的考察之行是一次开阔视野、提升理念之行,是一次增强斗志、鼓舞信心之行。必须要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对提案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提升、再完善,切实提升我市政协提案工作的实效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