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商业结构,丰富文化生态让老街活起来、火起来的建议 ---提案线索选登-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关于调整商业结构,丰富文化生态让老街活起来、火起来的建议

时间:2018-04-27 09:43:43  阅读次数:18818
分享到:

于调整商业结构,丰富文化生态,

让老街活起来、火起来的建议 

    近几年来,在老街经营有限公司的努力下,老街文化日益丰富,商业业态逐步繁荣,为推动我市旅游文化发展,介绍营口城市和历史文化做了大量突破性的工作。但是,就挖掘老街历史文化潜能、赋予老街新的文化功能等方面还应该进行深刻思考和大胆探索。特别是要借鉴锦州市文博大集的成功经验,整合老街暂时闲置的房产资源,利用招标或合作经营等方式兴办具有营口老街特色的文博展会,吸引省内外、甚至东北地区的文博商汇聚老街,成为老街文化的新亮点,培育老街经营的新业态、激发旅游文化新的消费点。固此建议:

   一、进行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做出老街小型主题文博展会规划方案。

   二、采用民建集资或招标招商或合作经营的方式建设“营口老街小型主题文博会展”产业。合理设置例如:集邮、钱币、文玩、奇石、书画、卡标、书籍、瓷器、青铜、玉件、民俗等美丽的专题展期、展项,把小型展会做精、做实、做好、做大,做出老街特色品牌。

   三、要清理老街目前暂时空闲的房产,协调解决好例如住宿、餐饮、物流、安保等相关问题,以规范的展会布局设计、配套的展会服务功能,让参加展会的省内外、国内外的文博商进得来、住得下、吃得好,在保障有力的环境中从事文博商业和文化交流活动,让老街完备的功能和优质的服务树立老街文博小型专题产业的良好形象。

   四、政府要宣传部门要统筹解决好老街文博小型主题展会的舆论宣传和对外宣传工作,扩大其影响。以强大的宣传,吸引各地文博商家走进营口、走进老街,形成营口常态的文博小型专题展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