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的通知---提案工作文件-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关于开展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8-12 17:02:31  阅读次数:19219
分享到:
 

各承办单位:

为进一步巩固办理成果、提升办理质量、强化工作落实,根据市政协近期工作安排,决定联合市政府开展市本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单位

承担2019年市本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所有主办、会办单位。

二、活动范围

2019年市政府系统承办的市会议提案、日常提案。

三、活动时间

1、即日起到20191110日。

2812日至823日期间市政协提案委将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对部分承办单位进行工作调研和督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10月底到11月,市政协提案委将会同市政府督查室结合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检查对有关单位的“回头看”活动进行实地督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组织形式

“回头看”活动以各承办单位自查为主。对涉及会办单位的事项,各主办单位要及时与原会办单位取得联系;各会办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与主办单位加强沟通,提供帮助,共同做好“回头看”工作。

五、主要内容

“回头看”活动是提案办理工作的延续和深化,是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提高办理实效的有效途径。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

1、对委员承诺解决的事项(A类),主要检查是否真正落实到位,有无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内容,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转为无期限办理。对已出台新政策或者有新进展的,要及时向委员通报情况。

2、对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事项(B类),主要看所提问题的落实进度和质量,已经解决的要及时把办理结果转化为“A”;暂时无法按时落实的,要提出明确的办理计划方案。

3、对所提问题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主要看对所提问题是否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论证,目前是否已具备条件加以解决。对条件成熟的,要及时组织办理并向委员通报情况;对条件暂时还不成熟的,要积极做好委员的解释工作。

4、对委员首次反馈“不满意”的提案,有关承办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主动与委员再次见面沟通,共商良策,努力赢得委员的理解与支持。

六、注意事项

1、目前还有个别提案由于客观原因未办理结束,请承办单位抓紧时间与委员见面联络。

2、各承办单位提案联络人及提案工作分管领导一定要熟悉提案内容及工作程序,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3、各承办单位要全面梳理2019年承办的提案,着重筛查是否有委员“被满意”情况发生,并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政协营口市提案委员会     营口市政府督查室

          201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