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出席省市政协主席网络视频座谈会---走进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出席省市政协主席网络视频座谈会

2020-04-28 14:01:08  阅读次数:2615 次

    427日,省政协召开省市政协主席网络视频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姜军、秘书长李树民和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张连波、市县政协指导委主任孙志浩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副主席马春山、张慧、马荣芳、侯波,秘书长孙家燕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政协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做好政协履职工作。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就市政协聚焦两手抓双胜利工作大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履职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笑柳指出,年初以来,市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场”。全体机关干部和市政协委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驰援防疫一线,积极建言献策,以一线担当助力疫情防控,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以资政建言推动经济发展。围绕企业开复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帮助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聚焦脱贫攻坚薄弱环节献计出力,在履行主责主业上不松劲,以更高标准推进政协工作,全面提升履职质效。

    夏德仁对各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夏德仁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继续鼓足干劲、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政协履职工作,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夏德仁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及时调整完善协商议政内容,针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规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将线下调研与线上问卷调查相结合,做深做实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各项工作,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