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我市“四基地一中心”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常委视察活动---走进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围绕我市“四基地一中心”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常委视察活动

2019-10-31 16:52:24  阅读次数:685 次

    为进一步助推“四基地一中心”职能精准定位、效用全面发挥,1030日下午, 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围绕我市“四基地一中心”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召开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景广参加视察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侯波主持座谈会。视察组先后来到石钢京诚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嘉里粮油(营口)有限公司、营口康辉石化有限公司,实地视察了企业生产运营及项目进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锡臣通报了2019年以来我市“四基地一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常委徐勇、刘光平、谷晓明、支现立、濮刚、张晓云分别从完善产业链布局、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打造产业集群、特色园区以及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四基地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就产业转型发展及体制机制完善作了交流发言。

    方景广强调,要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四基地一中心”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大做强“四基地一中心”五大主导产业。他表示,各位市政协常委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抓好落实。

    王笑柳在讲话时指出,要找准定位,提高站位,夯实“四基地一中心”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根基;要建立科学的产业统计体系,搭建全新开放式的服务平台,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树立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要明确主题,化解难题,破除“四基地一中心”主导产业优化升级的瓶颈;要聚焦产业集群,释放整体发展合力;要加快创新驱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要实施品牌战略,塑造独特品牌优势;要理顺体制,创新机制,厚植“四基地一中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沃土。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张慧、马荣芳、代萍,秘书长孙家燕,经济委员会主任贾维东和副主任卢岩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营商环境局、仙人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