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王笑柳出席并讲话---走进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王笑柳出席并讲话

2019-09-27 16:40:16  阅读次数:627 次

    9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参政议政,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市政府副市长高洪涛,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侯波、代萍,秘书长孙家燕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侯波主持,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情况的通报。

    市政协常委王志飞、李超峰、徐勇、谷晓明、孙金兰分别市工商联、民进营口市委、农工党营口市委、致公党营口市委、九三学社营口市委作了题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依托产业扶贫,建立贫困户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强精准识别助推脱贫攻坚的建议》《关于加强产业技能培训,助力产业脱贫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我市乡村电商产业,助力实现精准扶贫的建议》的发言。

    市政协委员冮志宇、刘云玲、王惠德、张雪松、王立群分别代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盖州市政协、民盟营口市委、民建营口市委、西市区政协作了题为《关于学习“六盘水”脱贫攻坚模式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的建议》《依托资源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培育东部山区富民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强化金融助力,发挥金融贷款对产业扶贫的支持作用》《关于建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的建议》的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的建议》和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高洪涛就市政协常委和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充分肯定了政协工作,并就我市如何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做了部署。

    市政协主席王笑柳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筹办好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笑柳强调,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好精准扶贫攻坚主动仗;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收官战;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奉献助力脱贫攻坚正能量。

    王笑柳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强化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助推营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理解。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发挥好人民政协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功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抓好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切实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王笑柳要求,要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市政协落地见效。王笑柳还就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作了部署。

    市人大秘书长张文胜、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兴宁,各县(市)区政协主席、部分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和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不是常委的副处级干部,部分市政协委员、活动站站长列席了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