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走进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2 17:32:55  阅读次数:304 次

    912日,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对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春山主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笑柳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笑柳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笑柳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抓。一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个字的总要求。二是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要牢牢把握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四是要牢牢把握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突出抓好机关党支部和委员活动站功能型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

    王笑柳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要层层压实责任,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促指导,不断加大对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督促力度,加强舆论宣传,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努力实现主题教育与政协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为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马春山明确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迅速将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主题教育上来,二是要突出政协机关的鲜明特色,三是主题教育与履职工作要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