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走进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

2019-08-01 11:20:04  阅读次数:243 次

王笑柳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3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议,与市政府及其部门就五件重点提案的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协商。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248件,经审查立案221件,由市政府及其部门承办的有207件,其中有5件被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目前,市政府已经办理或部分办理了204件,5件重点提案均得到有效推进。会上,市发改委、盖州市政府、市住建局、市金融发展局、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对我市农村地区医疗废物管理的建议》《关于提升我市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建议》等五件重点提案的落实办理情况,以及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等。提交提案的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张慧、马荣芳、侯波、代萍等分别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评价,并就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景广感谢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府工作的关切,认为大家的提案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建设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市政府要求各承办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办理好委员提案。他要求各部门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提高提案办理的公开性和透明度,确保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对于部分暂时无法完成的提案,也要制定出长期办理规划,分步实施,杜绝提案办理工作“解释多、办理差、答复轻”的现象。

市政协主席王笑柳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体现了对政协及其委员工作的认可。他要求通过委员培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力求提案质量精品化。要完善督办机制,促进承办部门转变心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把提案办理做为一项重点工作。委员与承办单位、督办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商,并认真吸纳合理化建议,推进工作决策。要不断促进提案办理工作的规范化,努力形成完整的提案办理工作“回路”。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