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为民生,委员再发声——市政协召开“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专题协商会---走进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协商为民生,委员再发声——市政协召开“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专题协商会

2019-06-12 17:03:25  阅读次数:317 次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在6月11日上午市政协围绕“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我市学前教育整体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关注我市学前教育”资料片;市政协委员王惠德、吕岩、韩志华、葛华,鲅鱼圈区政协委员白旭分别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教师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市级层面统筹力度、调整管理权限等方面提出建议。市发改委等7个部门有关领导、6个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幼儿园园长代表参加会议,个别作了交流。
    市政府副市长金莉从建设和管理主体上剖析了学前教育工作存在问题的重要原因,表示将进一步创新体制、突破机制,给予制度保障,努力按照规定时间内完成国家和省的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景广针对每一位委员提出的建议一一作出答复,并表示以协商会的形式帮助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加务实有效。他说,下一步市政府要积极推进学前教育工作,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措施,持续抓好全市学前教育工作。
    王笑柳在讲话时强调,政府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发展学前教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将学前教育提升到城市未来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折不扣地推进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进一步落实政府主体责任,理顺“市级统筹、县(市)区为主、乡镇参与”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完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和问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建立完善督促检查、考核奖惩和问责机制,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渠道增加优质、普惠资源,厘清不同市场主体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中的关系,不断增加学前教育资源的有效供给,合理配置资源,全方位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主持协商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