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机关党员大会---走进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2019-04-30 10:44:05  阅读次数:330 次

   4月29日,市政协召开了机关党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补选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健全机关党组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笑柳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孙家燕主持,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候选人名单。经过充分酝酿,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补选了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王笑柳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形势,增强做好机关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的委员,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多的还是一种责任。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必须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一个本质要求。机关党委和纪委班子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在服务大局中要找准定位,在探索实践中注意创新,再促发展中履职尽责。
   王笑柳强调,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一要发挥党建与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发挥党建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三是要发挥党建工作的工作引领作用。

   王笑柳要求,要以严和实的作风,切实加强机关党的自身建设。一是市政协党组要加强对机关党委工作的指导和领导;二是机关党委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制度建设,要树立以制度教育党员规范的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坚持完善、加强党员领导层层负责的一岗双责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党员会议、支部会议、组织生活会党课等相关制度;三是要围绕中心带头转落实。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侯波出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