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工作---走进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工作

2019-04-19 09:31:37  阅读次数:338 次


     为促进传统制造业实现绿色发展,417日—18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原国土资源部长)率调研组来我市,就“推动传统制造业在升级改造中实现绿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王笑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鞍钢股份有限公司鲅鱼圈钢铁分公司、营口华峰动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在传统制造业实现绿色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污染物排放、工业园区产业构成、节能、降耗、减排及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实施、绿色体系建设以及面临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传统制造业的绿色发展,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快转变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发展模式,已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全市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对我市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营口要深刻认识推进制造业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把制造业绿色发展作为重要抓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多措并举促进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努力打造一批绿色发展的领军企业,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努力走上一条制造业绿色发展新路。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高波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武献华参加调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大心陪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许桂清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百胜会见姜大明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翁永财,市政协副主席方景广和市政协秘书长孙家燕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