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到盖州市梁屯镇调度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进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到盖州市梁屯镇调度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3-28 08:49:23  阅读次数:2306 次

    3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到盖州市梁屯镇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座谈会,就推动梁屯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由市政协秘书长孙家燕主持。梁屯镇党委书记陈伟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规划。各驻村干部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帮扶单位结合实际提出了帮扶计划。
    王笑柳对梁屯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王笑柳指出,脱贫攻坚是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国人民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乡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好枢纽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王笑柳要求,驻村干部要做到真驻村真扶贫,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和人脉优势,带动资源、项目、资金、人力进村,真正为人民群众带来利益。帮扶单位要协调利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创新扶贫方式,一要注重内外结合。既要为产业扶贫注入资金和活力,又要调动镇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依靠村“两委”班子把服务群众的能力提上去;二要注重帮扶结合。既要做到扶贫又要做到扶志,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三要注重脱贫与防返贫结合,做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王笑柳还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了指导。
    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扶贫办、市红十字会、市财政事务中心和武警营口支队、中国移动营口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