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临时工管理制度---规章制度-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临时工管理制度

2019-01-23 14:39:06  阅读次数:50110 次

市政协临时工管理制度

政营办发〔201810

2018428日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会议通过

 

一、门卫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会客登记制度,热情做好内外联络,凡来访者,要事先经电话与有关领导和科室联系并获同意后方可入内。

2.遇到群众来访,应先报告秘书科,由秘书科负责安排接待。未经允许不得让来访者进入办公区域。要做到语言文明、礼貌待人。

3.及时分发和转送报纸、信件、杂志等。快件严格收发登记手续。

4.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搞好“三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确保机关安全;临时离岗须经办公室行政科批准,凡因擅离职守,造成事故、案件发生,造成单位、个人财产损失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理。

5.夜间必须加强巡查,发现楼内电、水、门窗等不关闭或不安全情况,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并于次日报告行政科查处。夜间开启安防设施。

6.搞好传达室、楼前、后院的环境卫生,做到及时清扫。

7.负责引导门前车辆停放工作,对机关和外来人员车辆要引导其停在规划的停车位内,禁止车辆占用车道。

8.管理好门前、前厅和后院花卉,定期浇水和施肥。

9.做好地毯清洁,每周要清洁一次楼内地毯。大型会议或重大活动前,要清洁地毯。雨雪天气要做好防滑措施。

10.按时完成临时分配的有关工作。

二、保洁职责

1.负责机关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办公室、休息间的清洁工作。要求做到玻璃洁净,墙壁、桌椅无灰尘,地面无污迹。每天早上,为领导房间准备好矿泉水、热水,并适时开启空调。休息间的被褥及时更换,卫生间的洗漱盆、马桶、淋浴区要保持干净,及时补充洗化用品。发现房间内物品器具有损坏时及时向行政科报告。

2.负责楼内卫生间的保洁工作。要求便池无污垢,卫生间无异味,玻璃洁净,墙壁瓷砖清洁。及时补充卫生纸、擦手纸和洗手液等。

3.负责楼内公共区域的保洁工作。每天对楼梯、走廊清洁一次,做到公共通道设施无污迹、灰尘。保洁员要做到日清月洁,即每天中午、下午、下班后把保洁区清扫干净,每月底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

4.如遇会议,会前按秘书科要求摆放好水杯等物品,清洁好会议室,会后及时清扫。

5.每月对各类会议室进行一次彻底扫除。要求做到玻璃洁净,墙壁无灰尘,桌面及垃圾桶内无杂物,地面无污迹。

6.按时完成临时分配的有关工作。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