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工作制度选编》编印成册---机关党建-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工作制度选编》编印成册

2018-11-29 15:44:49  阅读次数:10116 次

 《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工作制度选编》编印成册

 

年初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适应新形势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十三届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笑柳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经过共同努力《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工作制度选编》(以下简称《选编》)正式编印成册。

 

《选编》由办公室牵头,研究室、委员办、提案委等相关委办室参与编撰。主要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规党纪;《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市委近年来出台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相关文件,以及市政协近年来出台的相关文件。同时,借鉴《全国政协规章制度选编》、《政协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制度选编》等规章制度根据形势发展和实际需要,对历届政协的一些工作制度进行了整理、修改、补充和完善,十三届市政协又制定了一系列新的工作制度。

 

《选编》共收录、修订、新制定12大类50项工作制度,主要包括党组工作5项、机关党建8项、履职规定2项、会议规则5项、提案4项、调研视察2项、社情民意信息2项、委员管理9项、区政协1项、宣传与网络管理2项、政务工作2项、行政管理工作8项,为提高新时代政协机关自身建设水平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坚实的保障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