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次主席会议王笑柳主持并讲话---政协会议-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次主席会议王笑柳主持并讲话

2018-09-20 09:58:20  阅读次数:10675 次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次主席会议

王笑柳主持并讲话

919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笑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马春山、张慧、马荣芳、侯波,秘书长孙家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三届次常委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安排》;研究了市政协十三届次常委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审议通过了关于依托自贸区综合保税区港口园区等优势谋划新一轮营口大开放大发展的建议(草 案)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常委围绕“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营造全社会参与氛围”视察调整情况的说明;讨论通过了人事事项。

市政协主席王笑柳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中去把履职的重点放在推进自贸区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改善民生等事关全局关键的问题上,放在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努力做到政治协商为科学发展服务,民主监督为和谐发展护航,参政议政为率先发展建言把政协工作的重点和党委、政府的需要结合起来。发挥人民政协建言献策的独特优势,超前选题、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提出详实可信,借鉴作用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急人所需、雪中送炭。要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有一个整体了解,要跳出营口这个圈子,立足辽宁,东北及全东北亚大发展的整体布局,提出让人耳目一新的理念,真正做到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二要展现政协良好形象。今年是十三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政协履职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真正懂政协,会说政协话,会办政协事,要充分体现团结、务实、高效、和谐的工作氛围,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三要密切配合办好会议。市政协各委办室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做好准备工作。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任、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