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2018年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提案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2018年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2018-09-13 09:06:35  阅读次数:16491 次

 市政协开展2018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办理成果,提高办理质量,市政协将于9月10日-10月30日对市政府系统办理2018年提案工作开展“回头看”活动。

“回头看”活动工作重点是督查督办2018年政府系统承办的政协提案。包括:对委员承诺解决的事项(A类),主要检查是否真正落实到位,有无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内容,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转为无期限办理;对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事项(B类),主要看所提问题的落实进度和质量,已经解决的要及时把办理结果转化为“A”,暂时无法按时落实的,要提出明确的办理计划方案;对所提问题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主要看对所提问题是否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论证,目前是否已具备条件加以解决;对委员首次反馈“不满意”的提案,有关承办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主动与委员再次见面沟通,共商良策,努力赢得委员的理解与支持。

“回头看”活动以各承办单位自查为主。在此基础上,市政协提案委将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听取情况汇报及实地督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