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辛集市政协原主席刘存柱一行来我市收集赵望云史料---文史资料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河北省辛集市政协原主席刘存柱一行来我市收集赵望云史料

2018-07-27 00:00:00  阅读次数:18641 次

河北省辛集市政协原主席刘存柱一行

来我市收集赵望云史料

7月18日—19日,河北省辛集市政协原主席、赵望云艺术馆筹建办公室指挥长刘存柱一行4人前来我市收集赵望云史料,市政协马春山副主席、周斌副秘书长会见,文史委主任刘品毅陪同前往营口市档案馆查阅了《营商日报》和《满洲报》,并提供民国报刊赵望云资料184篇、《营口往事》等营口文史资料5套及最新营口市情概况。

赵望云(1906-1977),原名新国,1906年生于河北束鹿县(今辛集市)周家庄村,当代著名现代画家,中国画坛“长安画派”的奠基者1930年曾在营口、沈阳、大连举办画展。曾任西北军政委员会文化部文物处处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首任主席、陕西省人大代表、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文化局副局长等职。主要作品有:《农村写生集》、《 西北旅行画集》、《埃及写生画集》、《赵望云画集》等。

刘存柱一行还参观了营口市博物馆、辽河老街、西炮台、观海大堤等处。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