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观营口百年 讲辽河故事”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公告-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关于举办“观营口百年 讲辽河故事”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3-12-12 16:43:47  阅读次数:3115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诠释现代营口河海文化的根与魂,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辽河文化产业带、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崭新篇章,特举办“观营口百年 讲辽河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由政协营口市委员会、辽宁省演讲学会主办,营口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营口市政协文史馆承办。


比赛以高质量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为出发点,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举办的“河海沧桑 百年印象”营口近代历史图片展(营口市政协文史馆)陈列的史实资料为主讲内容,深挖图片背后故事,以演讲方式推介营口近代历史、展示河海城市文化底蕴,用语言的力量推动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


一、报名及初审

1.报名时间:2023年12月13日至12月30日

2.参赛资格:年龄在10至70周岁人员皆可参加,优秀演讲爱好者年龄可适当放宽。比赛根据参赛者年龄设置相应比赛组别。

3.提交材料:参赛人员于12月30日前,将个人演讲稿、不超过5分钟的个人展示视频资料和报名表(登录下载ykszxwsgggyx@163.com 密码Wsg123456),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通过专家组初审人员进入比赛环节。


二、选拔赛及决赛

1.比赛时间:2024年1月5日至1月10日

2.比赛地点: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多功能厅

3.比赛形式:现场演讲。时长不超过5分钟。选拔赛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


三、展演及颁奖

1.展演时间:2024年1月17日下午1点30分

2.活动地点:营口市图书大厦一楼阳光大厅

3.颁奖仪式: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公布获奖选手名单并颁奖。


四、相关事宜

1.指导培训:辽宁省演讲学会讲师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培训。

2.成果运用:优秀演讲稿及视频资料在营口市政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

3.联系方式:办公电话2667838   手机15941716935

来稿发至指定邮箱ykszxwsg@163.com。


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2月12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