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情况开展常委视察---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围绕“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情况开展常委视察

2023-10-09 15:35:00  阅读次数:8401 次

10月8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情况开展常委视察,市政协主席李红莉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渔市码头、营口海口检疫医院修缮工程、游艇码头、营口西炮台遗址、四道沟渔港码头等,详细了解“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情况。“辽河文化产业带”大辽河沿线西段工程项目已全面进入验收阶段,东段工程项目中一标段滨河街道路管网和防洪提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营口老港3号码头城市更新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营口海口检疫医院旧址修缮工程一期修缮已完工,雷锋班旧址修缮工程已完成。此外,万顺游艇俱乐部项目、渔市码头和夜经济项目、潜龙乐园项目等多个文旅项目已落户“辽河文化产业带”并投入运营。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马荣芳、侯波、段绪华,以及部分住营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委员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就如何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视察组希望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能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规划布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地方特色上做文章,在设计细节上下功夫,深挖辽河文化的“根”和“魂”,主动协调、担当作为,为高质量打造“辽河文化产业带”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整合力量,加快完成“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落地等工作,努力改善大辽河沿岸生态景观环境,拓展城市建设发展空间;要因地制宜,突出文化特色、生态保护、园林绿化、设施功能、文化产业的融合式发展等重点,提升城市内涵。要强化担当,形成合力,及时沟通协调,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从完善功能、突出特色、河道治理、提升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打造,全力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级政协组织、各界别政协委员要发挥积极作用,主动参与,建良言、献良策、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助力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发展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副市长赵新明陪同视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