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微课堂开讲啦---委员工作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委员微课堂开讲啦

2023-09-21 15:40:48  阅读次数:526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市政协将2023年确定为“素质提升年”。素质提升的途径、方式方法有很多,其中重要一条就是加强政协委员的学习。


为了将政协委员的学习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委员学习的实效性,市政协设计了委员微课堂活动。微课堂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激发委员的学习动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按照“委员讲、委员听、委员议、委员行”的总体原则,创新讲授方式和学习形式,使委员之间得到深入交流,促进委员履职思路在讲、听、思和交流中得到拓展和延伸,着力提升委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履职的综合能力。


微课堂讲授内容是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拓展专业知识与提升履职本领有机结合,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时事政策,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政协历史,学习政协章程、履职常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微课堂内容还可以融入政协组织相关知识、各位委员所在岗位和相关联领域的专业知识、文学艺术鉴赏、读书感悟分享、国学知识讲座、古典诗词赏析、古典名著导读等等。总之,微课堂内容要体现先进性、引领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最后的落脚点是可吸收性。


在微课堂的设计和组织上秉持微型宽松的特点,紧扣微言大义的重点,抓住见微知著的亮点,体现政协植根基层、联系群众的特色,让微课堂走进机关会议室,走进政协委员活动站,走进乡村(社区),让讲授者和听课者深度交流,形成良性互动。在互动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浸润涵养。


9月20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在第二委员活动站开展了第一期委员微课堂活动,邀请市政协委员邰元柱来讲第一课。他讲课的题目是:什么是数字化。第一、第二委员活动站的全体委员、其他委员活动站委员代表、政协机关干部代表到现场听课。活动形式和内容受到参加活动同志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