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围绕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2023-08-11 14:00:22  阅读次数:10126 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深加工水平,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链,7月-8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连续对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李红莉、副主席段绪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营口大红食品有限公司、营口供销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无限极(营口)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地考察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目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农产品加工水平是衡量农业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提升农业整体素质和效益的关键环节,是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战略性调整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扶持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贮藏流通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依托我市农业资源优势,以培育龙头企业为突破口,牢牢把握加快发展、农民增收这一主题,全面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逐步形成以重点龙头企业为引领,以产业链为纽带,联系上下游关联企业,培育功能互补、相互配套、利益共享、产加销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