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就“推进营口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开展常委视察---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就“推进营口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开展常委视察

2023-08-04 15:01:15  阅读次数:9762 次

8月3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围绕“推进营口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开展常委视察,市政协主席李红莉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辽港集团营口港鲅鱼圈港区物流道线作业区、营口港保税物流中心、营口华海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营口汇丰物流有限公司等地,了解营口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情况。营口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位于鲅鱼圈区,总占地面积3.16平方公里,目前已基本建成我国跨区域内贸集装箱多式联运和北粮南运的核心组织枢纽,对提升东北地区物流服务水平、促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在座谈会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完善枢纽功能、促进产业集群、延伸物流产业链等方面为推进营口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建言献策,与相关单位进行互动交流。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表示,要抢抓机遇、因势利导,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稳步推进营口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用好枢纽资源、发展枢纽经济。聚焦网络建设,全面夯实交通基础,聚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枢纽功能,聚焦要素流动,全面释放磁场效应,聚焦联动发展,全面厚植产业实力,努力把营口打造成为东北地区“双循环”物流通道核心枢纽。


李红莉就推进营口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提出具体建议,要按照“十四五”规划和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的明确要求,把营口枢纽建设放到事关全局的战略高度和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抓牢机遇,努力实现枢纽建设新突破;要通盘考虑、统筹协调,继续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既定原则,尽快形成“双核联动、双轮驱动”的崭新局面;要抓住关键、有的放矢,科学谋划枢纽建设新举措,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持续加大配套保障力度、着力发展壮大现代物流经济,有效提升营口枢纽功能及运营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马荣芳、段绪华参加视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