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边区政协视察辖区内基层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县/市区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老边区政协视察辖区内基层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工作

2023-06-01 09:28:36  阅读次数:10895 次

5月30日上午,老边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辖区内基层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路南镇欢心甸村卫生室、钢铁村卫生室、路南镇卫生院,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各医疗机构基础设施、服务能力、药品配备及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老边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基层卫生应急能力建设情况,部分委员对卫生应急演练工作、专业医务人员培训工作、医疗机构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建设完善基础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区基层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要加强医疗人才培养和制度保障,合理规划布局基层医疗机构;要加大医疗卫生投入,落实各项经费保障政策,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质量和水平,促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