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区政协围绕“北部田园综合体建设”开展调研---县/市区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站前区政协围绕“北部田园综合体建设”开展调研

2023-05-12 10:28:16  阅读次数:12121 次

近日,站前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东兴办事处光明村产业园,针对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开展调研。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村民俗文化馆,休闲农业有机果蔬采摘观光基地、田园综合体项目。


年初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 旅游市场逐渐回暖,光明村科技产业园大棚采摘项目迎来了预约高峰,“亲子游”成为该旅游项目的主打品牌,一家人或采摘,或赏花,或参观民俗村史馆。光明科技产业园现有大棚12栋,其中10栋大棚种植草莓和鹰爪柿子,每到春季前来采摘的人群络绎不绝,其余大棚种植用于观赏的花卉,产业园还建有民俗馆,下一步将组建餐饮一条街,从而打造站前区北部农业旅游、观光、休闲等业态丰富的产业项目。


调研中,委员们建议有关部门做好顶层设计,引导北四村乡村旅游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发展,形成各具特色、功能突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格局。创新发展模式,加大对乡村旅游农产品及传统手工艺品、风味食品等品牌化策划力度,鼓励各农家乐、农村旅游景点等经营主体联合融媒体平台,推出线上旅游、数字电商、云美食等数字产品。延伸与拓展产业链,通过发展创意农业、功能农业、休闲农业等催生乡村旅游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满足游客观赏、体验、采购需求。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