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法委组织召开社区书记座谈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社法委组织召开社区书记座谈会

2023-04-14 18:35:14  阅读次数:1072 次

4月14日上午,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围绕“加快城乡社区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邀请社区书记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来自老边区、站前区、西市区的社区书记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城乡社区基础设施、保障制度、运行机制”等方面,围绕加大社区工作投入力度,切实推进社区减负、加强社区职业体系建设等,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并就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社区工作者是基层组织建设的核心力量,是党和政府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职责定位、队伍建设、设施投入、激励机制等方面,依然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社会各界要结合工作实际,关心关注城乡社区建设,持续加强社区工作投入,关心关注社区干部工作生活,切实推进社区减负工作,多措并举提升社区工作者的职业地位和社会认同感,为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