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围绕社区工作开展调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围绕社区工作开展调研

2023-04-07 18:24:04  阅读次数:1022 次

4月6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围绕“加快城乡社区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组织政协委员到部分县(市)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站前区五大门社区和大石桥市周家镇甸子寨村、东腰屯村调研,现场听取城乡社区建设情况的介绍,了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还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全市社区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了解社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并结合全面加强社区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进行座谈。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市逐步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服务的制度,不断加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社区服务水平和功能显著提升。委员们还结合当前的问题和短板,就下一步社区工作提出了建议,要不断加大综合设施投入力度,持续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严格落实社区工作准入制度,扎实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助力提升社区工作水平,助力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民政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