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22:37:27  阅读次数:5200 次

3月1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李红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代萍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深刻理解把握全国“两会”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加强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思想共识、理论共识和情感共识,紧紧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组织开展深层次、广领域的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特别是要围绕“建设民营经济标杆城市”这个常委会议题献良策、出实招,为助推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站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下,充分认识十三届全国政协取得的工作成绩,系统掌握十四届全国政协明确的工作思路,把“小我”融入“大我”,主动对标对表全国政协的工作要求找任务、找方法、找举措,不折不扣将全国政协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在营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精神。要深刻认识对政协章程进行适当修改是更好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人民政协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务必把学习新章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全面系统掌握新章程提出的新表述、作出的新规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章程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