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对我市科技人才引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对我市科技人才引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23-03-09 22:32:23  阅读次数:1038 次

3月9日下午,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我市“重视科技人才引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营口科技市场、辽宁东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辽宁融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目前我市科技市场运行情况及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储备、人才需求、科技成果转化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科技人才引育工作情况的介绍,对我市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开展“企业·博士双创计划”、“筑巢引凤”集聚人才等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我市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发展环境以及人才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人才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也是城市竞争力提升的关键,更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核心要素。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科技人才引育工作。要优化人才培育引进观念,大力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和典型经验,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科技创新、尊重科技人才的浓厚氛围。要创新人才引进模式,优化人才引育机制,加快培养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力争把各层面、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引进来、培育好、留得住。要着力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实施“一站式”服务,从科研资源、薪酬待遇、家属安置等方面大力支持,厚植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沃土。要充分发挥企业人才引育主体作用,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平台对接,依托科技创新等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我市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