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推动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政策落地 形成产教协同育人机制开展调研---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推动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政策落地 形成产教协同育人机制开展调研

2023-03-07 22:28:38  阅读次数:7623 次

3月6号和7号,省政协教科卫体委调研组到我市,就“推动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政策落地,形成产教协同育人机制”议题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李红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营口市现代服务学校、营口中等专业学校、营口职业技术学院3所职业院校,详细了解我市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政策落地,形成产教协同育人机制有关工作情况,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教育局关于营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高位推进,为营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供相应的政策保障,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大财政投入,安排市级职业教育专项资金,支持中等职业学校实训基地建设、开展教学实践及提升培训等。改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加强合作与交流,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调研组就职业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职业教育院校进行深入交流,并听取关于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围绕职业院校办学的硬件条件、管理水平、开设的专业、教学水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与我市相关部门进行交流。


市领导郑向东、马荣芳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