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市委开展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党派团体-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民盟市委开展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2023-02-18 09:20:08  阅读次数:2799 次

2月16日,民盟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代萍率调研组到盖州市就“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保障农民生命健康安全”开展专题调研。


在团山街道光辉村,调研组实地查看村卫生室环境、设施设备,同村医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村医收入待遇、合规持证、培训晋升等情况。


座谈会上,盖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分别就当前乡村医生待遇及基层卫生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交流。


调研组表示,乡村医生是最贴近亿万农村居民的健康“守护人”,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技能,关心他们的生活和成长,对于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让农村居民获得便捷、价廉、安全的基本医疗服务,具有重要意义。民盟市委长期以来十分关注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情况,调研组将对本次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推动乡村医生队伍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