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建-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1 19:54:42  阅读次数:17552 次

2月1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市政协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红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九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自身问题,认真准备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政协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市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李红莉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整改努力方向。随后,李红莉和市政协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深入到位,自我批评全面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务实,突出了政治站位和问题导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红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团结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重点问题,做推动整改落实的表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注重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动真碰硬、抓铁有痕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有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李红莉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的表率,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制,提升民主决策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的表率,紧紧围绕市委和市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营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要对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谋划落实好今年工作,把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市政协各方面工作中去,为我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开局首胜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