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机关党建-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

2023-01-18 07:49:39  阅读次数:14869 次

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市政协主席李红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专题片《领航》;随后,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侯波分别围绕学习生态文明专题和学习国防教育专题作交流发言。


李红莉在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聚共识合力、积极建言资政,助力党委政府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要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积极建言献策,利用提案、信息、建议等提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等建真言献良策。要强化民主监督,推动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


李红莉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核心内容,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利用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国防教育知识。要结合开展界别组活动,引导委员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宣传国防知识、宣扬拥军爱民优良传统。要提升国防教育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结合“政协人聊营口”活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生动讲述营口人及发生在营口大地的红色故事,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