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

2022-12-12 20:23:24  阅读次数:818 次

12月1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李红莉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议程》;听取了副市长高洪涛通报的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日程;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十四届市政协调补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十四届市政协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惠安军宣读的《补选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候选人名单(草案)》和《补选十四届市政协秘书长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补选十四届市政协常委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及工作分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邀请领导原则及名单;审议通过了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更名的决定》。

李红莉在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履职正确方向。要筑牢重要阵地,巩固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协商的理念,积极搭建协商平台,着力提高协商能力,提高建言的精准性,打造履职精品。

李红莉还就做好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