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开展“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营造教育新生态”视察活动---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开展“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营造教育新生态”视察活动

2022-10-29 08:44:38  阅读次数:1593 次

10月28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营造教育新生态”开展专题视察。


委员们先后来到西市区创新小学和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学校,实地参观雷锋文化展廊、学生“五育”作业展示、课后实践作业评价表以及学生劳动技能大赛、军体拳表演等,并和师生共同参与丰收节活动,切身感受我市“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对我市“双减”政策落实工作、有效规范校外培训秩序、“五育融合”提素质以及校内课后服务保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进行协商交流。委员们认为,“双减”工作任重道远,不仅是教育系统的事,更是全社会的事,关系千家万户。我市能够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始终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希望教育部门及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主动适应“双减”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不断完善学校“五育融合”的课程体系,大力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全面规范校外机构培训行为,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