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莉调研县(市)区政协工作---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李红莉调研县(市)区政协工作

2022-10-27 08:39:09  阅读次数:18273 次

10月18日至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李红莉率专题调研组调研县(市)区政协工作,走访部分市政协委员企业和县(市)区政协委员活动站。

在各县(市)区政协,调研组详细了解各县(市)区政协工作现状,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营口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进行座谈。

李红莉充分肯定各县(市)区政协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县(市)区政协能够在守正创新中加快发展离不开县(市)区委的领导和支持,离不开县(市)区政协党组的主动作为。各县(市)区政协的工作重点突出,有方法、有载体、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彰显了政协担当。

李红莉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中心方向。更好地发挥政协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吃透、悟透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重点突出政协履职作用。积极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的中心工作发挥作用,主动搭建履职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引导全体政协委员为助力区域发展“唱好戏”。要坚持上下联动凝聚力量。针对基层政协人员“两个薄弱”的实际情况,在探索市县两级政协联合联动上发力,重点加强市县两级政协在委员培训、调研视察等方面的上下联动,凝聚共识、锻造合力,为地区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调研组还走访了辽宁华讯科技有限公司、营口大力汽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望儿山酒业有限公司等住县(市)区市政协委员企业。

市政协副主席段绪华、市政协秘书长孙家燕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