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围绕“促进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开展视察---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围绕“促进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开展视察

2022-09-28 08:07:18  阅读次数:20248 次

9月27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围绕“促进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开展视察,就《关于促进我市“精细化工产业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为深入推动我市精细化工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好“三篇大文章”召开座谈会,建言献策。市政协党组书记李红莉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营口风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营口昌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并到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冶金化工重装备区实地视察市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目前,我市精细化工产业初具规模,产业运行基本平稳,龙头骨干企业在优势产业链上作用明显,一批重点项目加速实施,精细化工产品较为丰富,竞争力较强,产品种类覆盖工程塑料、化学试剂、农药医药中间体、催化剂、抗氧剂等多个领域,未来发展前景较好。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我市“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情况;部分市政协常委和相关专家围绕充分发挥老企业潜力、加强人才培养、高起点规划化工园区、增加化工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副市长姜鹏飞表示,市政协常委和相关专家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深入推动全市精细化工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下一步,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统筹协调,出台具体措施,全面推进全市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红莉在讲话时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政策引导,高起点构建“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格局,高标准编制整体发展规划。立足企业成长,全方位梳理产业发展政策,建立联动机制,多举措统筹产业协调发展。要集群发展,集聚发力,高质量谋划“精细化工产业”发展路径,做大做强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发展精细化工产业总部经济,增强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动能;要做强园区,做精配套,高标准保障“精细化工产业”提档升级。


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马荣芳、侯波、代萍参加视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