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实地调研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情况---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委员实地调研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情况

2022-07-28 10:03:58  阅读次数:15925 次

7月27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委员实地调研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情况,为9月下旬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做前期准备。


辽河文化产业带综合规划总体方案的范围北起营口造纸厂水库西侧,南至成水河,岸线总长度约42公里,包含由滨水岸线向陆域内侧延伸1到2公里的腹地区域,形成由305国道、庄林路、辽河大街、新兴大街、滨海大道等道路与滨水岸线围合而成的区域,总面积约55平方公里。调研中,委员先后来到大辽河入海口堤路改造工程现场、“九曲花溪”现场、原造船厂现场、西海关及码头现场、营口老港、城市更新“四馆一中心”项目现场、营口造纸厂水库等进行实地调研。委员们边走边听,详细了解我市辽河文化产业带规划总体要求、目标定位、规划理念、功能分区和工作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等。


委员们认为,辽河文化产业带规划设计起点高思路新,有创意有格局,牢牢把握住了营口因河而生,因港而兴的主线,站在时代的高度,以前瞻性的眼光,描画了一幅美好的生态发展蓝图。未来,辽河文化产业带必将让营口人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马荣芳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