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就“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开展前期调研---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就“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开展前期调研

2022-07-13 09:45:12  阅读次数:15672 次

7月12日,市政协、鲅鱼圈区政协两级政协联动,就“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开展前期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鲅鱼圈区投资服务中心和营口港,详细了解鲅鱼圈区在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方面的规划及做法,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现有基础、潜在优势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先进地区可借鉴之处,如何以港口为龙头、以产业为支撑、以城市建设为配套保障,加速推进前港——中区——后城建设等情况,围绕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提出强化规律性认识、突破体制性瓶颈、激发机制性活力、落实政策性支撑、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延长产业链、协调统筹错位发展等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并就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调研组认为,要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就要深化港区联动,集聚壮大现代临港产业,建立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