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围绕“保护利用农村历史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开展专题视察---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围绕“保护利用农村历史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开展专题视察

2022-07-12 09:39:23  阅读次数:14567 次

7月11日下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部分委员围绕“保护利用农村历史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段绪华参加视察。


视察组来到老边区柳树镇东岗子村,详细了解村史馆运行情况及古井、古树及民居保护利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我市保护利用农村历史文化情况介绍。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加强名人故居保护利用”“发挥村史馆作用”“加强名木古树保护”“加强非遗保护和利用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


段绪华希望有关部门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农村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综合施策,把握农村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的关键。广大市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操作性强的建议,为助力我市保护利用农村历史文化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