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

2022-06-17 08:58:23  阅读次数:5748 次

6月1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传达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有关精神,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笑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翁永财围绕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作交流发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侯波传达了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有关精神,并作交流发言;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家燕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


王笑柳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入领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扎实有效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推动政治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积极学习宣传,自觉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深入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底线思维,积极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