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协重要工作部署推进会议---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协重要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2022-06-17 08:55:45  阅读次数:5873 次

6月1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协重要工作部署推进会议,推进市政协讲好“辽宁故事(营口篇)”展示良好发展预期界别组活动暨“政协人聊营口”活动。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4月末,市政协正式启动“讲好辽宁故事(营口篇)”展示良好发展预期界别组活动暨“政协人聊营口”活动以来,全市两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故事40余篇,已在市政协公众号平台刊发22篇,在《学习强国》等省级以上媒体刊发6篇,有4篇好故事连续三周登上人民政协报每周发布的最具传播影响力单篇文章“政能量”榜,初步形成了“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奔跑”的可喜局面。


王笑柳就深入开展“政协人聊营口”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全员发动,切实增强政协人聊营口的内生动力。“讲故事”要把来龙去脉讲清楚,把目的意义讲清楚,把责任使命讲清楚;要匠心打磨,精益求精,切实增强营口故事的感染力。要丰富内容,深入挖掘具有代表性的行业故事、打动人心的典型事例、领先国内的特色品牌。要创新形式,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营口好故事。要改进方法,多从营口优化发展环境的务实举措中提炼和升华故事。要精益求精,解决好打造精品的问题;要融合联动,宣传推广,切实增强营口故事的穿透力。要注重结合,解决好共进多赢的问题。要用好平台,解决好宣传推介的问题。要借势借力,解决好扩大影响的问题。


王笑柳还就推进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提出要求,要高站位抓落实,立足政协真落实,把握关键促落实,努力让全体政协委员成为最喜欢读书的群体,让政协和党派成为最有笔墨书香的地方,让营口政协更有温度、更有品位、更有力量。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讲好“辽宁故事(营口篇)”展示良好发展预期界别组活动综合评定的通报》;为获得“2021年度好故事”荣誉的委员和优秀单位颁发了证书;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讲好“辽宁故事(营口篇)”展示良好发展预期界别组活动暨“政协人聊营口”活动方案》。


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主持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