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做好‘三篇大文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知情明政会---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做好‘三篇大文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知情明政会

2022-03-02 20:10:19  阅读次数:10768 次

为推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帮助各调研组更加全面了解我市产业发展状况,使调研更有针对性,3月2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知情明政会,邀请市工信局通报我市“老原新”三篇大文章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正凯主持。


会上,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详细通报了我市目前产业结构情况,系统介绍了我市在这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就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各调研组围绕各自选题与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深入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三篇大文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促进营口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市“十四五”期间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方向。


会议要求,各位委员、各调研组一定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本次常委会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度调研,精准献策。各调研组要围绕各自选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确保调研范围要广内容要全,方法要活数据要真,真正摸清目前制约我市“老原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难点、痛点及未来努力的方向,确保参政议政有理有据;要严格把关,突出质量。各调研组要合理安排时间,树立精品意识,各调研组负责同志要主动上手、亲自操刀,精心组织在相关领域有研究的委员和相关人员,努力打造精品,切实发挥好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各界别的作用,提出更多更好的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谱写新时代营口全面振兴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各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