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围绕我市废钢交易税收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经济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围绕我市废钢交易税收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2022-03-04 20:07:48  阅读次数:4230 次

3月3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我市废钢交易税收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参加调研。


2020年,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围绕我市废钢交易税收情况形成了专题报告,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市废钢交易税收情况,再次建言献策,推动我市废钢交易税收落地。


调研组一行深入走访了中融睿嘉能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年废钢销售情况,并就增值税缴纳等问题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


调研组认为,我市钢企较多,每年废钢需求量较大,在我市废钢交易实际发生超百万吨,价值超50亿元,但实际缴纳税款并不多,废钢交易增值税流失严重。下一步,市政协经济委将尽快梳理我市在废钢交易方面的优势,围绕探索建立废钢再生资源管理交易平台,降低风险,促进废钢交易收税尽快落地等方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我市拓展税源贡献力量。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贾维东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