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强大合力 同心共战疫情——鲅鱼圈区政协抗击疫情在行动---县/市区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凝聚强大合力 同心共战疫情——鲅鱼圈区政协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2-04-06 16:55:08  阅读次数:34531 次

危难时刻方显本色,责任面前可见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连日来,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坚决贯彻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自觉参加,全力作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凝聚了政协智慧、贡献了政协力量、展现了政协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迅速行动刻不容缓


突发疫情以来,区政协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3月16日,发出了《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引导政协委员有效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在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基层防疫第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体委员迅速行动,以各种方式积极主动投身防疫工作,切实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


疫情就是集结号,敢于争当“逆行者”


面对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政协人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毫不退缩,连续作战,不畏艰险,坚守岗位。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中共党员汤福明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扎根在芦屯镇小望海村,连续十几个昼夜奋战防控工作的最前线,默默奉献,坚守“防疫关口”,为群众筑牢第一道防疫防线,用行动带动和感召着身边的同志、乡亲。


韩娟委员自疫情以来一直在采集核酸一线,多次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仍坚持利用个人休息时间通过微信帮助、指导所帮扶的敬老院老人换药、处置伤口,体现出了医务人员的无私大爱。


韩旭亮委员是中华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在管控小区的卡点,与社区人员吃、住、工作在一起,主动承担起为民服务的委员义务。还有不少政协委员,主动加入社区(小区)志愿者队伍,参加所在社区(小区)核酸检测、小区管控、物资配送等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需要。


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全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防疫工作。毛剑、刘思怡两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服从安排到隔离酒店工作,为其他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疫情以来,先后有100余名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工作,在隔离酒店、在执勤卡点、在核酸检测点、在社区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在卫生、经济、教育等各条战线上闪动着他们的身影,与大家一道守望相助,共同筑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着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责任,倾情助力献爱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的委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有的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捐款捐物,帮助他人,竭尽所能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宋永海委员在徐野、黄裕涵、赵鑫等委员的帮助下,坚持每天为坚守在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热牛奶、面包和蛋糕等,给他们带去了政协人的问候、政协人的支持,温暖了防疫工作者的心。


得知一位身患重病的患者缺少急需治疗药品后,苗恩广委员立即通过政协委员微信群寻求帮助,在我区药店没有药品的情况下,周众人、刘慧先、孙彬玮等政协委员又积极帮助患者家属联系营口市药店和往返市区的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救命药送到了病人家属的手中。


由于疫情原因,熊岳镇大铁村、丽华村,红旗镇金屯村等农产品出现滞销问题,郑世波委员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所在的村农户,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了农产品的销售问题。


其他政协委员更是力所能及的为防控疫情踊跃捐款捐物,为相关单位、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防护用品、食品、生活用品等物资,其中不少是防疫急需的N95口罩、消毒用品等,用实际行动支援着一线防疫工作,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这个有些寒冷的春天。


截至目前,全体政协委员捐赠各类物资共计24万余元,这一笔笔捐款、一项项物资、一次次爱心接力,无不彰显着政协委员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带动着和感染着身边的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在这紧要关头,我们政协人要更加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和全区人民一道打赢此次疫情歼灭战。我们要相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如约而至的不只有春天,还有每一位捍卫者、坚守者、奉献者取下口罩露出的笑脸,还有明媚如往昔的大美鲅鱼圈。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